這幾天和朋友聊起薇薇安的驟世,聊到人生無常,意識到要把握當下,趕快去做想做的事,而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有所遺憾。

 

想起十多年前自己罹癌生病時,剛開始我不了解為什麼會是我?我還有很多事沒做,我小孩還小,我又沒做壞事,我怎麼這麼倒楣,難道老天沒長眼啊!?.......我一直在療癒別人,為什麼療癒不了我自己,許多的為什麼?當下也無解!也讓我一直陷在怨天尤人的負面情緒裡,無法自拔。

 

也因為這場病讓我認識到第一個師父志公菩薩,我想聽聽看祂怎麼說,但祂只說我是要修的人,自己有東西是可以幫別人靈療的人,但當時因為自己的狀況不好,根本聽不進去。

 

 

去了幾次之後,常聽師父說:「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我問師父,難道人「定業不可轉」嗎?師父笑笑說:當然不是,是有方法的,那方法就是:「隨順因緣」,在當時我還是覺的那不是我要的答案,於是我決定自己去找答案。

當時我問自己:我是要躺在床上讓別人照顧?還是讓自己健康?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陷入人生不可抗拒的「選擇」,但我認真的思考後,我決定要做健康的人而且自由自在,因爲我非常相信「業」是可以轉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願意創造生命奇蹟。

 

 

其實我一開始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我選擇用自然療法先淨化、泡澡、泥王敷體、自己按摩,先改善身體,恢復身體自己的免疫力,在這個過程中,我全身長滿了疹子,很癢、非常的不舒服,疹子從淋巴結的地方往外、往下,最後慢慢的排出,身體終於恢復健康了,後來又接觸花精療癒情緒,才發現原以爲自己是快樂而且很正面的人,但其實不然,在我透過學習後才開始認識自己,才懂得愛自己。

 

 

我因為學過身體療癒、中醫經絡、自然療法、靈學,了解到中醫及自然療法是要把不好的東西代謝出來,排出來後身體自然就健康,而西醫的治療方法是壓抑,甚至把不該割的也割,這會衍生出其它的問題,是無法得到真正完整的健康。

 

如今一切因緣都具足,我已經有許多療癒自己及療癒別人的實務經驗,而現今我雖然已經身體健康很開心好自在,卻不忍見他人為身心靈病痛所苦,我希望將我所學來幫助他人,這也呼應到當時師父說的,我可以幫助別人.

 

 

依我以前與仙佛菩薩接觸的經驗及現在藥師佛的指導,我發現人還是要先願意幫自己,然後找到對的人幫你,老天自然就會助你一臂之力。

 

arrow
arrow

    蕪萃情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