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冬陽斜照的午後,我坐在公園迴廊椅上曬背等待時間流逝在等人。

我如同時下的人們,在小小的公園裡坐定後,拿出手機滑啊滑,我忘情地忘了時間滑啊滑,直到手機屏幕旁出現一雙路人腳站立不動,我抬頭一看是一位戴墨鏡戴雙層口罩的中年婦女,問我是不是會「算命」?我對這突來的問話有很大的問號?心想近年來確實是有一些陌生人看到我,會問我是不是有在修行?我內心竊喜反問對方如何看出?但他們的答案往往說是看(外表)起來感覺是,但從來就沒有人以為我會是算命,難道我像是會神機妙算鐵口直斷的先知?還是長的像滿口胡言的江湖術士?哈哈...,結果她說看我戴著(藥師佛)項鍊,而且觀察我好一陣子,看起來像是有修的( 好)人,我笑笑地回說,不敢自稱是修行的人,但確實有發願餘生追隨藥師佛大願,並且依藥師佛慈悲指點籌建「同心寺」濟世救人。

她一聽我這麼說,連忙在旁的椅子坐下來,並拿下墨鏡,(解釋)說她眼睛因為白內障的問題,我說上了年紀都會有這問題,並說自己的父親也是動過白內障手術,表示明白她戴墨鏡的原因,請她不必在意。

於是我問她為何要問我會不會算命?她說希望能幫她算一下何時會死?我說以前年輕時對算命之術著迷所以略懂皮毛,如今我棄之如敝屣,因為我已經明白生命的意義,就是靈魂來人間的一場體驗,而嚐盡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才是豐富的人生滿漢全席,而不是去算命預測進而趨吉避凶,那樣選擇性的挑食人生是會營養不良,生命是得不到成長。

她接著說她有躁鬱症、憂鬱症、焦慮、擔心晚年沒錢、想自殺...,我說我都懂,因為我年輕時也曾因為婚姻失敗而有過躁鬱症,也曾在學生時代因為家中經濟困難而想自殺,但最後有福報得到老天保佑,自己覺察到天天以淚洗面於事無補,覺悟到人生因果業報的道理,感受到了仙佛菩薩的慈悲,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從此樂觀以對,人生笑笑而過,笑笑就過了。

她說看我說過去的苦楚與難堪怎都能如此輕鬆,甚至還開心地笑,我說因為明白人生來世上就如同學生到學校學習一樣,每次通過一個困難的考試,就表示我要再往上升學一年級,以前不明白還以為是老師在作怪,後來明白這些考驗就是成長(修行)的好機會,當然要高興啊!

於是我再舉例說藥師佛慈悲,這些年來幫助許許多多的個案,有精神疾病、想自殺、身體病痛苦、靈性干擾、工作煩惱、感情親情問題...,甚至舉自己的身體病痛以及精神焦慮等,都是用藥師佛慈悲指點的精油能量按摩以及花精得以療癒。

我還說修行就是到達彼岸的目的地,每個人可以透過走路、坐車、搭飛機...各種方式到達,而精油與花精就是交通工具,讓我們能快速到達。

原本興致高昂以為找到人生希望的她,在聽到我說精油與花精這產品,她臉色立即改變,說我很會做生意,鋪陳敘述這麼多,最後才將產品說出,我當下也愣了一下,因為我好心好意分享這麼多是希望她能明白可以得到藥師佛的慈悲得以療癒,但一說產品一說到要花錢,就馬上誤解我是對她在做生意,但我很快地釋懷,我苦笑地說,我知道走這條藥師佛慈悲指點的路(以精油與花精來助人解除身心靈病痛苦),一定會受許多人的誤解,但我因為自身受到藥師佛的慈悲,已發願餘生宣揚藥師佛所指點的正知正念,所以對於被誤解的受辱,就當作是自己成長的好機會。

這讓我想起網路有一篇故事,有人往生到上帝面前,對上帝抱怨說他生前多次祈求上帝救他,卻始終沒見上帝伸出援手,上帝反問他生前是不是有見到誰跟誰?他回答說有的,那又如何?上帝說:那些人都是我安排他們去救你,結果你不相信任何人,拒絕他人幫助,只相信上帝執意要見到上帝,現在如你所願終於見到上帝了。

這位中年婦女也是有宗教信仰,她說她許多個人問題不敢與其他師兄師姐說,深怕被人看不起,而且師父或是師兄師姐對於個人問題總是說修行還不夠要多念經,要祈請神明來幫助,其實就如同見上帝這故事一般,神明都是很慈悲,聞聲救苦都會安排人來幫助我們。

所以當你祈求藥師佛來救助你時,首先自己要「自助」自救(而不是自殺不想活),再來對身邊的「人助」要樂於接受,要相信藥師佛的安排,而不是懷疑東懷疑西,因為疑心本身就是一種病,唯有信心才能療癒疾病,再來自然就能得到藥師佛的「天助」。

(Luyi如意板橋農村公園、石雕公園、保安宮潮和宮)

[備註:Luyi建造魔方屋、成立花現心在身心靈工作坊、蕪萃情緒花園,依藥師佛慈悲指點,未來將建立「同心寺」道場,請於網路或臉書搜索並關注]

蕪萃情緒花園部落格

http://huatong1973.pixnet.net/blog

藥師佛人間東方琉璃淨土-同心寺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lower.Jiaqi/

蕪萃情緒花園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8%95%AA%E8%90%83%E6%83%85%E7%B7%92%E8%8A%B1%E5%9C%92-2011540712395268/

"芜萃情绪花园"

微信:wc0970874322

"魔方屋(More fun house)”

https://goo.gl/maps/yWXDdsoCBtwN3tfu6

微信圖片_20240228024924.jpg

arrow
arrow

    蕪萃情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