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參加朋友的追思會,讓我心裏有非常大的感觸,感受到愛要及時,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別人,人要先愛自己,自然就會愛別人。

這個個案五年前就得了大腸癌,後來治癒了,去年八月又復發,而且轉移到淋巴癌、肺癌,他非常不能接受!因為他作息正常,是個好好先生,沒有不良嗜好,而且還很會賺錢,況且他才48歲,他不解為什麼會是他?

到了癌末,他希望藥師佛可以救救他,但藥師佛說: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可是他老婆ㄧ直要求藥師佛幫助他們,但以我凡人的角度來看真的很嚴重了,要不是藥師佛允諾,我是不會答應接這個個案的。

他老婆說小孩還很小,他也希望看小孩長大,希望可以幫幫他們,一直哭著求,我也淚水直流,告訴他我會努力,一切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感恩藥師佛很慈悲,告訴他說先做十次療程,但他只做了三次就不想來了,後來勉強做了五次,其實他的身體已經有好轉,但他還是充滿著不信任,我跟他老婆說:尊重他的選擇,至少我們有努力過了,不要讓彼此有遺憾。

人們都想要立竿見影的方法、想要仙丹,但我要告訴你:沒有這種東西。

其實生病都有有ㄧ個過程,但很多人都忽略了這個過程,都是等生病了才會覺得,怎麼這麼倒霉,為什麼會是我?其實身體好轉都是需要時間和空間,更何況是轉業。

在做療程時發現他從西醫、中醫、自然療法、宗教ㄧ直苦苦尋找,但他卻沒有ㄧ個相信的,只是ㄧ直在怨天尤人,我跟他溝通很多的觀念也說不通,我也愛莫能助了。

在身心靈的領域,大腸癌和個性僵固、不知變通有關係,淋巴癌是和愛的課題有關,為什麼會發生在你身上?事出必有因,到了最後一次,他老婆才說,老公和他爸爸在三十年前就老死不相往來了,她也不清楚細節,所以這個結ㄧ直解不開。

謝謝你,讓我上了一課。透過這個個案,讓我體會到可以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不能用錢解決的才是大事。希望透過這個個案分享,能讓大家可以更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多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蕪萃情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