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以來有兩個個案讓我從很擔心變成很傷心,但我知道這是我的功課,我要學習盡心後就要放心,放下這顆擔心.


 

一個是癌末個案,在看過無數中西醫及問過許多宮廟後無效,輾轉得知我在替藥師佛服務, 於是前來再三向藥師佛拜求,大發慈悲的藥師佛最後終於首肯,建議他先來做十次全身淨化按摩課程,但他在做了五次之後就停止了,後來在他要進安寧病房前,再度問我藥師佛有沒有新的指示?此時藥師佛無語了.最後在他的告別式上,我看見他的靈嚎啕大哭,我安慰他並勸他放下,請他放心跟隨仙佛菩薩去修行.


 

這癌末個案在做課程時,我好幾次嘗試要打開他内心深處的心結,但他總是採取封閉内心與逃避自己的課題,情緒起伏不定,似乎與他原生家庭有關,這也印證了身體有許多疾病是與情緒有關的.


 

另一個個案,因受傷導致記憶力退化嚴重,在看過多次醫生而無法改善後,經人介紹前來拜求藥師佛幫忙,大發慈悲藥師佛建議他來做五次的能量按摩課程,,但做一次後就不來了,於是打電話關心他與他溝通,發現他内心有許多糾結,似乎與他的成長過程有關,我想要進一步了解來幫助他,他回答說我們關係不熟,以不方便為由,拒絕說出内心的想法.


 

經過這兩個個案的"失敗",我難過地問藥師佛,為何我努力幫他們,減輕病痛苦,他們卻封閉内心來逃避自己的功課?


 

藥師佛回應說:心病還要心藥醫,肉體的苦來自情緒的毒,唯有用智慧來化解.


 

我明白了,我也只能接受了,這是他們自己的功課,要他們自己有智慧打開心結,才能通過考題,而我只是個媒介,只能盡我所能做好溝通的工作,讓他們明白而已,這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也唯有相信的人才能得到.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arrow
arrow

    蕪萃情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