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受朋友請託,前去醫院探視其長輩,因爲這長輩罹患漸凍症已到末期,情況非常危急,雖然我已經請示過藥師佛得知這長輩已經走到生命的終點,但朋友不斷拜託下,我還是前往關懷.

 

在醫院時看到這長輩多次示意要拔除身上維生及監控的管綫,但他的手只能擺動示意,卻無力阻止親人的關懷擺佈,看到此景我内心非常難過.

 

於是我與這長輩的靈溝通, 他說他非常痛苦,希望能盡速脫離這困住他的軀殼, 於是我告知朋友,請其轉述給這長輩的子女知道,當長輩的子女聼到這句話,很傷心難過地問:是真的嗎?這次他的父親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可以順利出院嗎?我在旁聽到他子女哽咽的泣訴, 令人聞之鼻酸,我心想人生悲歡離合,最苦最難過莫過於與親人的天人永隔.

 

這長輩也多次表示不要再進食,但醫護人員表示病人尚未昏迷斷氣前仍然須要以鼻胃管餵食, 目睹其子女爲難地為其父親餵食,我内心也很糾結,畢竟在目前這西醫傳統體制内,醫生只能醫不能醫”,人連要死的權利都沒有,卻要被這些撕裂心肝的維生系統折磨到死.

 

幾日後朋友轉述給長輩的子女,說我看見這長輩的靈,來到藥師佛面前跪拜,希望能早日脫離這人間苦難,朋友建議其子女再去與醫生溝通,是否能不要再治療,而改以緩解病痛苦的方式讓長輩器官自然衰竭而走.

 

當朋友對其子女建議後,這長輩的靈出現,要我轉告朋友代爲說聲謝謝,朋友聼完後立刻掉淚,直説這是他應該做的事.

 

這位長輩的靈表示要跟隨觀世音菩薩修行,於是在臨終時,藥師佛與觀世音菩薩前來接引,我告知這位長輩的靈,一切都功德圓滿, 請其放心跟隨觀世音菩薩去修行.

 

感恩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arrow
arrow

    蕪萃情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